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16   文章编辑:所务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来临之际,成都山地所精心组织开展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所长文安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谭多财参加了活动。 

  49日,成都山地所邀请成都市公安局二处耿明科长来所开展国家安全及法律知识专题培训。他从爱国主义精神、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系统讲解和分析了保卫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关键要点,并结合成都山地所科技活动的特点,介绍了类似的典型案例,给现场听课的科研人员、职工、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外,根据专门制定的《成都山地所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还依托研究所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等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并面向各科研部门、管理部门及研究生发放了《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手册》,进一步增强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应对能力,不断提升群防群治水平。 

  谭多财在活动中指出,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通过开展系统性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职工、研究生充分认识到风险就在身边,自觉自动地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下一步,研究所还将进一步加大对职工和研究生的日常培训教育,加强科学研究、野外科考科研数据的保密意识培训和责任落实,加强国际合作项目和对外交流行为中的保密意识和国家安全提醒,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和宣传工作力度,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创造良好的环境。 

国家安全及法律知识专题培训

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