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访问盐亭站

时间:2021-04-16   文章编辑:盐亭站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13日至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国家绿色农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率中国农业大学国家绿色农业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申建波教授及河北曲周农田生态系统与农业绿色发展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有关人员访问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实地考察野外观测设施、长期试验样地等科研平台情况。盐亭站站长朱波研究员陪同考察。 

  张福锁院士一行先后考察了盐亭站的流域生态-水文观测平台、农田生态系统长期定位综合观测样地和、紫色土养分循环与平衡长期试验、旱作土壤水土过程与演变定位试验、稻田水碳氮管理长期试验和村镇生活污水生态净化技术与流域面源污染控制示范等试验观测设施和示范样地,并与盐亭站的科研、观测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朱波及盐亭站有关人员介绍了盐亭站的建设发展情况、碳氮循环研究进展、台站野外观测与运行管理情况及信息资源汇交与共享服务等方面情况,并针对一些科学问题进行了合作展望。 

  张福锁院士作为盐亭站学术会委员会主任充分肯定了盐亭站近年的发展变化,并希望继续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地在现有基础上讲好科研故事,为长江上游农业的绿色发展和长江大保护发挥更大的科技支撑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