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到成都山地所调研

时间:2021-04-01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29日,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二级巡视员钟勇一行调研成都山地所南亚科技合作工作。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巴中心”)主任崔鹏院士、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副所长苏立君主持。 

  文安邦对钟勇一行到所调研表示欢迎。他简要回顾了研究所与水利部有关部门数十年的深厚情谊,并表示,双方在山洪灾害、水土保持、跨境河流等领域有长期深入的合作,成都山地所的发展离不开水利部的关心与指导,期待双方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推进南亚科技合作。同时,他表示,成都山地所将紧紧抓住中科院科技体制改革契机,夯实发展基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智库建设,努力成为国家可信赖可依靠的战略科技力量。 

  钟勇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主要内容,并表示,成都山地所在南亚科技合作中取得了显著进展,此次调研希望进一步深入了解成都山地所与尼泊尔、巴基斯坦等南亚国家开展科技合作的进展,为“十四五”国际水合作提供新思路。 

  成都山地所科技处负责人葛永刚介绍了近年来推进南亚科技合作情况,苏立君介绍了中巴中心最新建设进展,陈宁生研究员介绍了南亚跨界河流减灾工作情况。崔鹏院士就钟勇等关心的中巴中心筹建与运行机制等问题做了介绍,期望未来能与水利部开展深层次合作,为防灾减灾、水资源开发利用等持续提供科技支撑。 

  双方围绕共建海外中心、跨境河流管理、国际人才培养、国际合作项目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充分交换了意见和建议。苏立君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成都山地所将进一步加强南亚科技合作,为区域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国际河流处处长王洪明,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主任金海、总工程师陈霁巍、副处长黄聿刚、正高级工程师张长春参加调研。成都山地所科技处负责人及南亚科技合作骨干科学家等近20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