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村寨地质灾害智能监测与治理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启动暨实施方案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时间:2021-03-31   文章编辑: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26日,由成都山地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村寨地质灾害智能监测与治理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在成都召开课题启动暨实施方案研讨会。 

  专家组由西南交通大学姚令侃教授、中科院成都山地所胡凯衡研究员、四川大学杨克君教授、西南科技大学陈兴长教授、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冯涛教授级高工组成。项目负责人四川大学熊峰教授、项目秘书吴潇副教授以及来自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四川大学、西藏电建成勘院工程有限公司的30多名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成都山地所科技副处长处刘琴主持。  

  刘琴首先代表课题承担单位表示,将全力支持课题的相关研究工作。熊峰从项目的层面、课题与项目的支撑关系等方面介绍了有关情况。 

  项目技术咨询专家姚令侃教授主持了课题启动暨实施方案研讨会的汇报。课题负责人柳金峰研究员就课题的任务分解与分工、整体实施方案及预期标志性成果等进行了汇报,刘双、第宝锋、游勇、任志刚等分别汇报了各子课题的研究内容、具体实施方案、研究工作计划、预期成果与考核指标、经费预算及已开展工作情况。 

  专家组在听取课题和子课题汇报后,对各子课题的研究重点、关键技术、示范区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同时也充分肯定了课题实施方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并对下一步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课题汇报与专家咨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