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青促会小组与研究生部联合举办第三期学术午间汇活动

时间:2021-03-26   文章编辑:人教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24日,成都山地所青促会小组与人教处研究生部联合举办了第三期学术午间汇活动,就如何发现科学问题——我的喜马拉雅冰川研究感悟的主题邀请聂勇研究员作了分享。活动由青促会魏达研究员和研究生部姚彩云主持,共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聂勇研究员的研究领域为冰冻圈灾害风险、土地利用与覆被变化、遥感和GIS。报告以其在被誉为亚洲水塔的喜马拉雅喀喇昆仑山脉开展的冰川与融水变化及其对人类社会影响等问题研究取得的进展成果为主要交流内容。该成果于20212月在线发表于Nature Reviews Earth & Environment上,成果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和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等项目资助。他还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过程中如何发现科学问题的经验,交流了论文写作经验,对研究生阶段容易产生的科研误区给出了建议,与现场师生交流了冰川与冰碛物、冰川中的动力学、未来研究计划等内容,同时就如何拓展科研思路、如何做交叉学科研究等内容进行了互动。 

  成都山地所青年午间汇活动,旨在利用简短的午餐时间,针对某一既定主题以边吃边聊的形式,摈除学术报告的繁冗准备,营造自由交流的轻松氛围,打造促进山地所青年科研工作者共同成长、推进山地科学创新与提升科研成果水平的交流平台。 

聂勇研究员作分享交流

与会师生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