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专题研究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和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

时间:2020-12-31   文章编辑:所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30日,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和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副所长苏立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研究所疫情防控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方案,介绍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整情况,宣布了2021元旦春节期间安全检查工作小组情况。 

  会议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强调要着力加强防疫物资储备,严格落实重点部位、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大力加强会议等聚集性活动的管理,加强同社区的联系,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强调要及时督促职工研究生做好个人防护,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元旦春节期间尽量减少出行,降低旅途风险,对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或个人健康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居住社区和单位。 

  罗晓梅针对元旦春节期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要求要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着力加强节前反腐倡廉教育。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重视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做到“八个严禁”,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倡导节俭文明过节,树立良好社会风尚。 

  谭多财通报了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纪委通报的2018年以来查处的10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结合研究所实际,要求严格审核劳务费、差旅费等费用报销的真实性、合理性,加强对财务助理的管理,加强对职工和学生的教育和监督,切实做好风险防控。 

  文安邦就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作出系列安排部署。他强调,要重点对大型实验装置、供电系统、控制平台、危险化学药品等进行安全检查,突出抓好研究所科研办公楼重点部位的安全专项检查,认真组织各野外台站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特别是台站防火用电安全及寒冷地区冬季取暖安全。他还强调,要突出做好职工和研究生的安全教育,重视包含国家安全、信息安全、网络安全、资金安全在内的安全教育,切实预防各类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案件的发生,加强节假日期间的交通出行安全。 

  各部门及野外台站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