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十四五”规划论证咨询会

时间:2020-12-28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5日,成都山地所顺利召开“十四五”规划论证咨询会。专家组由四川师范大学邓伟教授、西藏环保厅张天华副厅长、西南交通大学姚令侃教授、四川大学刘兴年教授、四川大学唐亚教授、中国铁道科学院胡所亭教授级高工及成都山地所学术委员会委员组成。会议由文安邦所长主持。  

  文安邦在致辞中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中莅临指导,感谢专家组对成都山地所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从国家和中科院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部署要求出发,介绍了此次咨询会议的背景和目的,并希望各位专家对研究所凝练的三个重大突破和七个重点培育方向进行科学指导和学术把关,将汇集专家智慧,更好地聚焦目标,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优化研究所“十四五”科技布局。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建议“十四五”规划要更加聚焦国家重大需求,从国家需求中凝练实际问题,从国家重要区域发展战略中谋划重点科技布局,并规划与之配套的能力建设,扩展研究尺度,进行多学科交叉的综合研究。专家组根据汇报情况从准确把握科学问题与国家需求、界定服务目标与研究内容、聚集具体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指明了方向。  

  文安邦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专家全面系统的指导和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要求相关部门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抓好落实。他表示,会后将立足“十四五”科技战略布局,进一步系统梳理,科学谋划,以满足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需求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科技任务布局的科学性和导向性,高质量编制研究所“十四五”规划。 

会议现场

专家咨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