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与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时间:2020-12-18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16日,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规院”)副总经理周育峰、副总工孙增奎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交流科技合作事宜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副所长苏立君出席会议。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葛永刚主持会议。 

  文安邦对周育峰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公规院在国内与国际舞台都是成绩斐然的,希望双方面向“十四五”及2035中长期发展目标,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建立长期、全面、深度战略合作关系,以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科技成果,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 

  周育峰对成都山地所在山区环境灾害防治与工程减灾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在“平安中国”建设上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他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起点,加强科技合作,在基础理论研究、技术研发、技术集成与工程示范等方面相互给予支持,进一步加强山地灾害防灾减灾技术研发的合作与交流,共建协同创新平台,共同推动双方快速健康发展 

  葛永刚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科研进展和“十四五”发展布局等。公规院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李永军简要介绍了公规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机构、业务分布、重大项目等基本情况。 

  与会专家围绕工程地质勘察技术、地质灾害风险评估、监测预警与防治工程、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无人区山地遥感技术支撑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就工程项目合作、科技联合攻关、人才培养与交流等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  

  周育峰、苏立君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共同表示将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聚焦核心问题,结合实际需求找准合作点,加快推进双方合作机制落地实施,产出代表性成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会前,周育峰一行在苏立君的陪同下参观了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和山地灾害模拟实验大厅。  

  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山区发展中心、数字山地遥感与应用中心和科技处有关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签署合作协议

参观科技展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