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刘占锋研究员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20-10-22   文章编辑:青促会小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18日,应中科院青促会成都山地所小组邀请,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刘占锋研究员到访成都山地所,并做了题为“增温影响土壤碳循环的微生物学机制”的学术报告。青促会山地所小组组长常瑞英副研究员主持交流会。 

  刘占锋研究员针对“植物-土壤-微生物功能耦合机制”和“土壤碳固持的生物学机制”两大国际热点问题,对目前国内外的相关研究进展进行了概述,并结合三个研究案例介绍了增温对微生物群落组成与功能变化的影响,探讨了土壤生物过程和碳循环过程与增温方式、增温时间、生态系统类型等的关系。同时,他结合岛屿建设过程中的生态恢复问题,介绍了人工岛礁生态恢复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及解决方案。 

  会上,大家就关心的科学问题与刘占锋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成都山地所青年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刘占锋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