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专家应邀赴会理县开展“小手拉大手”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

时间:2020-09-25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19日,应会理县自然资源局的邀请,成都山地所王士革研究员赴会理县鹿厂中学开展汛期地质灾害应急处置知识专题宣讲活动,会理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和在校师生120余人参加讲座。 

  王士革研究员围绕“防灾减灾、学习为先”的宣传主题,从“什么是地质灾害”、“会理县最常见的地质灾害类型”、“学习地质灾害基本知识的目的”、“地质灾害预防避让措施”、“遇野外地质灾害的处置方式”等五个方面作了专题宣讲。报告使用大量的照片和卡通图、影像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进行讲解,整堂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 

  通过开展此次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广泛普及地质灾害防治常识,教育动员广大在校学生影响和带动家长等身边人员,全面增强广大师生及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大力提高学校及全社会预防和应对突发地质灾害能力。

王士革研究员作报告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