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际山地中心中委会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0-09-21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17日,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国委员会(简称“中委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第二次工作研讨会。会议宣布了中委会换届及组织机构调整方案,谋划了中委会“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深入研讨了中委会工作模式改革等。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庄岩处长、刘宁副处长、董麒研究员,中科院西双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杨永平、中科院成都生物所所长吴宁、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副所长苏立君、兰州大学龙瑞军教授、西藏农牧科学院副处长黄界、中科院大学杜剑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委会秘书长苏立君主持。 

  苏立君介绍了本次会议背景,并宣布了中委会换届及组织机构调整方案。各地区办公室围绕当前国际形势,初步提出了下一年度工作计划。中委会拟通过培训班、学术研讨会等形式打造品牌,逐步形成各地区办公室特色,并进一步拓展区域内伙伴,形成集群效应。 

  会议初步研讨了中委会“十四五”规划及中长期规划。与会专家围绕中委会定位、体制机制、人才储备、知识传播、资源共享等主题展开讨论,初步形成中委会未来发展思路。会议还研讨了中委会章程、组织机构管理细则等制度。 

  庄岩强调,后疫情时代,中国周边外交重要性进一步凸显,中科院将代表中国政府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山地中心的联系,希望中委会充分发挥区域平台协调作用,凝聚院内外伙伴,谋划专项工作,做有显示度的事情,彰显区域影响力。 

  地区办公室部分人员以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