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启动与培训会

时间:2020-09-21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18日,成都山地所召开贯彻国家标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3250-2016)启动与培训会。会议邀请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刘海波研究员和上海硅酸盐所科技产业处王凤艳专员授课,贯标辅导机构四川九鼎天元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廖祎、李芳明等到会介绍贯标相关情况。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苏立君出席会议,相关职能与业务部门负责人、代表以及所级知识产权专员、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刘琴主持。 

  苏立君首先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了贯标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知识产权工作是研究所创新管理的基础性工作,《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发布和实施,将极大地推动山地所知识产权规范化管理,降低风险,引导研究所建立系统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并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科技创新过程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还将极大激发广大科研人员创新活动。同时要求各部门积极参与、全力投入。 

  刘海波对《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作了重点讲解,从标准制定背景、与企标学标的区别以及各章节重点条款做了阐释。王凤艳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贯标工作经验。与会专员就贯标如何更好地开展进行了讨论,表达了对贯标工作的支持,并就部分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陈晓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贯标工作是系统工程,涉及科研项目管理、人员管理、资产管理、信息管理以及成果管理等方面,要求各实验室、中心以及管理、支撑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同时要求大家分配好时间、做到日常工作和贯标两不耽误、两促进。他指出,知识产权贯标不是一次性工作,是一场持久战,山地所要以贯标为契机,通过规范化、制度化和信息化建设,使知识产权管理更科学、更安全、更高效,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期间,所领导为研究所20余位知识产权专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现场

刘海波研究员作报告

王凤艳专员作报告

陈晓清副所长讲话

苏立君副所长讲话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