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地球环境所访问成都山地所洽谈科技合作

时间:2020-09-18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15日,为促进所间合作、深入了解中巴中心科技合作需求,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所长刘禹、副所长孙有斌一行11人访问成都山地所并洽谈科技合作。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副所长陈晓清、苏立君,中巴中心主任崔鹏院士以及灾害重点实验室、环境重点实验室、科技处、综合办相关负责人、中巴中心骨干成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苏立君主持。 

  文安邦对刘禹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成都山地所与地球环境所科技合作历史悠久、各具学科优势,希望今后双方共同围绕青藏高原东缘及周边区域,聚焦需求、达成共识,在项目策划、人员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度对接、实现共赢,共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重大需求。 

  科技处副处长葛永刚向来访专家介绍了研究所科研情况。在听取介绍后,刘禹所长充分肯定了成都山地所在山地灾害与环境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和面向“一带一路”的前瞻部署,强调了青藏高原周边地区灾害、生态、环境研究的重大意义,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成都山地所在中巴经济走廊和青藏高原周边相关领域的合作,开展环境本底和不同时间尺度气候环境变化规律的研究,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 

  崔鹏院士在讲话中强调了多学科交叉的重要性,他指出中巴中心聚焦喜马拉雅西构造结和中巴经济走廊,在地球科学与资源、生态、环境、灾害等领域研究具有重要区域特殊,对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引领作用。他希望地球环境所与成都山地所加强合作,瞄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科技难题,共同为未来气候变化条件下灾害与生态环境发展趋势提供新的研究方法、产出高质量科技成果,促进地球科学创新发展,支持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与会人员围绕山地灾害、气候变化、生态保护研究科技合作以及中巴中心建设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一致同意以中巴中心为平台,围绕青藏高原及周边加强科技合作与交流,强化中巴经济走廊研究,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地球环境所研究员金章东(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宋友桂、蔡秋芳,副研究员蓝江湖、李强,综合办主任孙军艳和成都山地所综合办副主任代丹(主持工作)、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小丹、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公旦及苏凤环副研究员、余方威副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议。 

文安邦所长致辞

刘禹所长讲话

崔鹏院士讲话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