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贵州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到访成都山地所

时间:2020-07-28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28日,贵州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院长周远生、矿山安全实验室副主任卢道国、职业危害检测和鉴定实验室副主任陈朝体、非矿山安全和重大危险源监控实验室高级工程师王吉林一行到访成都山地所,讨论自然灾害防治与应急科技合作事宜。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和灾害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思明、周公旦等参加座谈会。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葛永刚主持座谈会。 

  陈晓清对周远生一行到访成都山地所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成都山地所在特色所建设和“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西南分院”筹建的概况。他表示,希望未来能与贵州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面向国家和地方需求加强双方科技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周远生高度评价了成都山地所在山地灾害研究中取得的成就。他表示,目前贵州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从聚焦安全生产延伸至防灾减灾救灾大应急,希望双方能够全面合作,将山地灾害防治、监测预警、应急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运用到贵州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承担的应急救援任务中,切实推进双方的产学研合作。 

  周公旦、陈朝体分别介绍了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和贵州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的总体情况。双方还围绕安全生产、灾害隐患排查、风险评估、监测预警、综合防治和应急处置关键技术等议题展开了讨论,并在项目争取、资源整合、数值模拟、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双方一致希望积极探索和构建创新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开展多元化减灾合作,有效推进科技交流,促进双方协同发展。 

   座谈会后,周远生一行还参观了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和泥石流模拟大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