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四川省冶勘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成都山地所

时间:2020-07-23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20日,四川省冶勘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冶勘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宫自强一行调研成都山地所,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何文秀等陪同调研,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副所长陈晓清、科技处副处长葛永刚等出席调研座谈会,双方围绕工程勘察、地灾防治、生态环境治理、地理信息系统等领域科技合作展开磋商。会议由陈晓清主持。 

  文安邦对宫自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山地所历来重视“产学研”工作,与企业合作是研究所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建议双方通过数据共享、联合培养、联合研究、试验示范等形式落地所企合作,在“十四五”期间形成示范标杆。 

  宫自强简要回顾了冶勘公司与山地所的合作渊源,通过樟木滑坡防治等项目,双方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冶勘公司于2020年完成新公司改制,其业务模块与山地所研究领域高度契合,合作前景良好,期待未来产出更多有价值的科技合作成果。 

  葛永刚介绍了山地所科研工作概况,何文秀介绍了冶勘公司发展历程和业务概况。双方围绕数据共建共享、地灾监测预警、生态环境修复、测绘地理信息收集与分析、重大项目合作、重大平台共建等议题展开研讨,初步形成科技合作共识,下一步拟通过科技合作协议具体落实合作方案。 

  会前,陈晓清等陪同宫自强一行参观了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和泥石流模拟大厅。 

  冶勘公司总工程师张波、副总经理王文斌、下属各设计院、公司负责人以及成都山地所科技骨干等2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参观泥石流模拟厅

参观山地所科技展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