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0年山地科学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顺利开营

时间:2020-07-22   文章编辑:研究生部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21日,受疫情影响,由成都山地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山地科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以线上云体验的方式顺利开营。来自42所高校的80位优秀大学生成为正式营员,另有3百余名高校学生在直播间参与和观看了云端开营仪式。研究生部主任助理姚彩云主持相关活动。 

  开营仪式上,副所长陈晓清向营员和观众朋友表达了“云问候”,并进一步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历史沿革、研究概况、科研体系和服务国家需求取得的重大成果等方面情况。 

  夏令营还特邀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鹏作《山区防灾减灾与美丽山区》主题报告,介绍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如何去服务和实现“建设美丽中国”的国家重大需求,以及他正牵头开展的“美丽中国”先导专项项目的研究思路和内容,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山地科学研究、服务国家需求、服务山区可持续发展。 

  中科院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李泳研究员、研究生部主任张宇还分别作了关于科学与艺术、国科大及成都山地所人才培养体系的专题报告。 

  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还云游了成都山地所综合测试与模拟中心、泥石流动力学模拟大厅等实验研究平台,在线观摩了研究生实操实验的全过程,并与在读研究生进行了在线交流。 

  接下来几天,夏令营还将分学科领域开展学术讲座,组织导师与研究生开展线上交流等,实现云端“亲密接触”,帮助营员更进一步了解山地科学,拓宽学术视野,实现举办夏令营的初衷。 

  为了保证此次线上夏令营的体验效果和质量,成都山地所还提前制作就精良的云游野外台站宣介视频,通过vlog展现了野外台站的科研条件、历史贡献、研究内容等,既有美景也有硬核的学术科普内容,还有研究生在台站的科研生活介绍。在夏令营开始前,5分钟的野外台站vlog预告片已上线,引起营员的热烈反响与好评。 

  整个线上夏令营采用直播与录播相结合、直播间和在线会议系统联动,以适应灵活多样的线上夏令营需求。 

系列开营报告

云游成都山地所

直播间备受关注

    

  夏令营2号通知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3ua8dDoshP82Vr6xXZsAQ

  直播间链接:https://live.bilibili.com/22375681

  野外台站参观vlog预告片链接: 

  盐亭站: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pi4y137hX?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plat=android&share_source=WEIXIN&share_tag=s_i&timestamp=1594963719&unique_k=5IXIy1

   贡嘎山站: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of4y1R7GH?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plat=android&share_source=WEIXIN&share_tag=s_i&timestamp=1594963579&unique_k=M90w31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