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与重庆邮电大学开展科技合作研讨

时间:2020-07-20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17日,重庆邮电大学纪委书记陶于祥一行调研成都山地所,计算机学院空间信息系刘明皓教授等陪同调研。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科普与基地处处长张宁、科技处副处长刘琴、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科研骨干等出席座谈会。 

  文安邦对陶于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重庆邮电大学与山地所优势互补,双方在地质灾害、生态环境、遥感大数据等领域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建议抓住成渝科创中心建设契机,通过平台共享、联合培养、联合研究等形式探索合作新模式,形成科教融合示范,期待双方实质性推进科技交流与合作。 

  陶于祥对文安邦的建议表示赞同。他强调,成渝经济圈协同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重庆邮电大学积极走出去,与中科院相关院所开展科技合作,是彼此协同发展的必然选择,双方在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等领域有很强的优势互补性,期待未来能在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产出硕果。 

  刘琴介绍了山地所科研工作概况,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张正健介绍了“王朗山地生态遥感综合观测试验站”建设情况,刘明皓介绍了“空间大数据智能技术重庆市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情况。经磋商研讨,双方达成共识,以遥感应用为抓手,深化双方科技合作,山地所提供应用场景,与重庆邮电大学联合开展交叉学科人才培养试点,同时开展联合研究,推进平台共建共享,在实践中进一步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