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青促会小组与研究生部联合举办青年午间会活动

时间:2020-06-17   文章编辑:研究生部、青促会小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17日,成都山地所青促会小组与研究生部(支部)联合举办了首次青年午间会活动,并邀请张信宝研究员作为分享嘉宾出席。此次活动共吸引了30余名师生参加。 

  张信宝研究员讲述了自己参与黑沙河治理工程、参与喀斯特地貌考察、推进元谋站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在元谋站初建时期选择适合干热河谷地貌植被开展水土保持治理的科研小故事,阐述了自己如何从科研实践中发现科学问题、寻找破解路径的心得和过程。他希望与会青年师生主动面向国家需求,在科研实践中磨砺意志,提升科研能力,用好现有平台,唱好自己的戏,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与会师生还与张信宝研究员就科研学术工作、成长成才方面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青年午间会活动,旨在利用午餐休息时间,针对某一既定主题以边吃边聊的形式,在轻松的氛围中促进了思想的碰撞与启迪,打造促进青年师生学习交流、共同成长的平台,推进山地科学的创新,提升青年师生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