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退休研究员张文敬荣获2019年度广元市“十大最美科技工作者”

时间:2020-02-18   文章编辑:科普与基地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发展,广元市委宣传部、广元市科协、广元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十大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近日,经过基层推荐、综合评审和公示,成都山地所退休研究员张文敬喜获2019年度广元市“十大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张文敬研究员足迹遍布地球“三极”,为国家冰川与环境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退休后,他情系家乡,被特聘为市科协顾问,先后成立广元市科普作家协会、广元市科学探险协会,积极开展科普宣传、科普作品创作、青少年科学实践和科学探险活动,为广元科普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2018年9月,被评为2017年度感动广元的十大人物之一。

  2019年广元市“十大最美科技工作者”,他们长期扎根在科研生产、基层科普一线,积极开展科技攻关、科技服务、科普宣传,充分彰显了新时期科技工作者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克难攻坚的奋斗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是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为推动广元市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