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进一步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31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31日,成都山地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网络电话会议,就研究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展态势及节后返工复杂形势,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中科院党组的安排部署,扛起责任、勇于担当,扎实抓好每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继续认真开展职工动向基础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调查,并重点关注处于疫区的职工和研究生的状况;多渠道、多方式做好应急物资和疫情防护用品及应急备用品的保障工作,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到位;扎实开展办公区公共区域消毒杀菌工作,出入办公区人员需佩戴口罩、量测体温,按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和消毒杀菌工作,切实提高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 

  会议还就近期外地返蓉职工、研究生、留学生的防疫监测和主动隔离观察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对近期应急值守、宣传教育等作出安排。 

    中科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后,成都山地所立即启动了研究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由所长和党委书记担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所领导分工负责,并建立了所内网络会商工作平台和联动工作机制,安排部署宣传提醒、防控准备等工作,全覆盖传达落实中央、四川省和中科院有关工作要求,突出做好了重点人群的监测防控和摸排核查上报。同时,积极配合成都分院、教育基地和科分院社区认真开展了科研园区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