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院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暨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0-01-20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0日,成都山地所召开院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暨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传达学习中科院2020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研究所2020年重点工作。全所科研、管理、支撑系统100余名骨干人员参加了会议。纪委书记蔡长江主持会议。 

  会上,所长文安邦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深化改革,稳步推进研究所发展》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研究所改革发展情况,传达学习了中科院2020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成都山地所围绕特色研究所建设中心任务,全面推进“一三五”规划实施,重大科技任务与科研经费争取实现重大突破,一批重要科研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围绕川藏铁路、樟木口岸、西藏生态文明高地建设、重大自然灾害应急减灾、四川省“三线一单”与国土空间规划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有效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中巴地球科学研究中心建设稳步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不断深化,人才队伍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取得重要成绩,国家重点野外台站评估成绩优良,新园区、山地灾害链综合实验模拟平台、所级中心、学术期刊等建设成效显著,科技支撑与管理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研究所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 

  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等方面作了所党委工作报告,对2020年党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报告指出,2019年,研究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着力点,持续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着力抓好以青年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的意识形态工作,持之以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重点做好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在研究所改革发展中发挥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坚持党建带群建,加强党对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领导,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大力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营造了昂扬奋进的科研文化。 

  会议提出,2020年,成都山地所将继续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主动对标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需求,认真探索“结构性调整、内涵式发展”改革,全力做好“一三五”评估验收,有效推进美丽中国、川藏铁路、西藏生态文明高地等重大科技任务实施,科学谋划“十四五”和面向2030年、2035年的发展规划,以中巴中心建设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加快山地灾害链综合实验平台建设,积极谋划“十四五”重大科技任务和重要科技平台,稳步推进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西南分院的筹建工作,切实做好“可为、能为、为成”三篇文章。 

    会议由副所长苏立君宣读成都山地所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文安邦、罗晓梅为先进工作者颁奖。

文安邦所长作研究所工作报告

罗晓梅书记作党委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表彰先进工作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