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研究中心举行2019年度学术年会

时间:2020-01-19   文章编辑:数字山地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7日下午,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研究中心2019年度学术年会顺利举行。报告会由数字山地中心联合研究生部共同举办,并邀请中心原主任周万村研究员、陶和平研究员担任学术指导。中心全体职工与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中心主任李爱农研究员主持会议。 

  本年度学术报告会由青年学者报告和研究生报告两部分组成,以山地遥感理论、山地遥感应用、数字地形分析等为主题,共包含10个专题报告,内容涉及全球土壤侵蚀制图、地球大数据山地应用、山地土地覆被制图、汶川地震区地表温度遥感分析、一带一路经济廊道遥感监测、王朗山地生态遥感站建设等。中心国际留学生本年度也积极参与到学术年会报告中,报告会气氛活跃、交流热烈,与会专家从研究选题、技术方法、研究经历等方面对青年学者给予亲切关怀和指导。 

  李爱农总结了2019年度中心工作,简要介绍了中心学科评估情况,并对中心全体职工和研究生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号召全体职工和研究生积极面向特色所建设、国家重大战略、倡议及我国山地灾害与环境监测的巨大科技需求,“宏观探道,微观求真”,坚持文化传承和道路自信,努力为特色研究所建设和中心发展做出贡献。   

    报告会还评选出了优秀学术报告,并由指导专家为他们颁奖。

报告会现场

优秀学生报告颁奖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