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与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第十二届联合学术年会

时间:2020-01-14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日下午,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与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十二届联合学术年会在成都举行。成都山地所副所长兼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晓清研究员、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兼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强教授分别就联合学术会议的起源、学术会议定位和作用致辞。两个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研究人员、教师及研究生近100人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 

  此次年会以大规模泥石流理论和防治、川藏铁路、滑坡转化泥石流灾害、泥石流冲击及碎屑流冲击机制等研究热点为主题,精选了10个学术报告展开研讨交流。报告包括大规模泥石流的理论研究和防治关键技术、川藏铁路深埋长大隧道、滑坡转换泥石流灾害、多源地质灾害风险量化评价、碎屑流冲击机制研究、弧形拦挡坝的动力响应研究、土壤侵蚀的影响、土岸坡塌岸特征及长期效应研究、光滑粒子动力学和滑带超间隙水压力效应等。学术报告内容充实且具有代表性,从不同方面和角度反映了各自实验室在山地灾害和地质灾害防治领域的主要新近研究成果。 

  会议还专门设置了讨论交流环节,何思明研究员对滑坡最新研究做出总结,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学术报告积极提问和发表意见,从不同角度交流最新研究成果与后期研究重点。 

    两个实验室研究领域相近,各有侧重和所长,双方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与交流关系,共同申请和承担了多个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一年一度的联合学术年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并一直致力于协同完成国家项目和创建联合研究中心,双方将更加紧密合作,利用各自优势和创新平台,深化多种合作,共同服务国家重大减灾需求。

陈晓清研究员致辞

许强教授致辞

专家报告并进行现场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