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时间:2020-01-10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9日,成都山地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中科院成都分院院长张雨东,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嘉图,中科院人事局领导干部处杨斌彦主管出席会议。 

  王嘉图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科院党组、成都分院分党组对成都山地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任职的通知:文安邦任所长,罗晓梅、陈晓清任副所长,苏立君任副所长(试用期一年)。 

  张雨东对成都山地所上一届领导班子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研究所五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他表示,过去五年,成都山地所领导班子履职敬业、工作务实,积极参与国内外科技救灾,在特大泥石流减灾关键技术与示范、西南山区国土空间开发格局优化、长江上游生态-水文过程演变与水环境安全风险调控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性成果,“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取得突破,有力推进中巴地球科学中心建设,顺利通过特色研究所试点验收。他希望,新一届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纪律,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川藏铁路、生态文明、“一带一路”等重大科技需求,找准切入点、找准突破口,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骨干作用,积极培育和营造目标一致、精诚团结、风清气正的“山地文化”,按照院党组新时期的工作要求,继续建设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具有战斗力的坚强集体,共同推进研究所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文安邦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全所职工的支持和信任,并表示将带头践行《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他指出,面向未来,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新时代办院方针,全面提升现代研究所治理结构和管理水平,在巩固和发展特色研究所建设成效的基础上,做好“十三五”收官工作,确保完成“率先行动”第一阶段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化战略研究,对标国家防灾减灾与生态文明建设,聚焦美丽山区、川藏铁路、“一带一路”等重大科技需求,认真绘就“可为之、能为之、为成之”这三篇特色文章;积极探索“结构性调整、内涵式发展”改革,显著提升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的科技支撑能力,建设不可替代的国立山地科学研究机构。 

  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代表所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服从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的决定,作为副所长,将积极配合以文安邦为班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推进研究所下一步的改革发展。她还表示,所党委将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党委在“三重一大”决策中的作用,扎实推动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在研究所落地落实。同时,进一步把握好科研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促进班子成员增进沟通交流,督促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特色所建设取得新的实效。 

    成都分院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和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副处以上中层管理人员、科研骨干及各类职工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张雨东院长讲话

王嘉图书记宣读任职决定

文安邦所长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

罗晓梅书记代表所党委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