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与中铁川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12-12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11日,成都山地所与中铁四川生态城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铁川投)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议,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铁文旅集团副总经理、中铁川投党委书记兼总经理申凌云,中铁川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总工程师朱长城和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吴艳宏、灾害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胡凯衡、环境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朱波、贺秀斌研究员等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申凌云介绍了中铁川投的基本情况,并就承担的四川省重点项目“黑龙滩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及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作了简要介绍,希望成都山地所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方面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朱长城重点介绍了该项目在库岸水土保持、水库消落带植被修复、建设工程边坡治理等方面的具体需求情况。 

  文安邦简要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发展历程及研究和技术优势,并指出,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是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期的重要发展任务,黑龙滩水库作为区域重要水源地和生态环境重点保护区,是国际旅游度假项目建设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首要关注。成都山地所希望与中铁川投在水土保持、消落带生态修复、分散污水处理、水环境保护及生态环境监测平台建设等方面推进务实合作,强化技术支持,切实为低山丘陵区的生态保护、山水度假城市样板打造提供科技支撑。 

    中铁川投是中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土地一级整理、文化旅游、养生养老、基础设施投资等。目前承担的四川黑龙滩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是在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省政府的共同见证下,与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两级人民政府正式签约,旨在依托黑龙滩水库的自然条件,打造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国际旅游度假区和低山丘陵区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工程。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