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于贵瑞研究员调研盐亭站

时间:2019-11-20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8日,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科学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地理与资源研究所于贵瑞研究员在盐亭站站长朱波、副站长唐家良等陪同下赴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进行了考察与交流。 

  朱波详细介绍了盐亭站建站与发展历史,并就盐亭站所关注的长江上游紫色土丘陵区域概况、台站学科与定位、野外观测与研究、科研成果与示范服务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于贵瑞实地考察了盐亭站流域梯级生态水文观测平台、综合观测场、农业面源污染全程防控体系示范区和村镇生活污水生态净化系统等科研观测设施,并调研了盐亭站科研工作区和生活区。 

  在详细了解台站观测和研究设施现状、研究成果产出、成果转化与未来研究计划等情况后,于贵瑞建议盐亭站继续瞄准区域特有的科学问题,聚焦美丽乡村建设和长江大保护等国家需求,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与目标,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建议充分利用CERN联网台站资源,结合理论创新进行重大科学问题攻关。 

调研盐亭站综合观测场

调研盐亭站养分平衡长期试验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