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规划、工业及环境部首席科学家杨希华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9-11-01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28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规划、工业及环境部首席科学家杨希华教授访问成都山地所,并作了题为Monitoring groundcover and soil erosion after wildfires的学术报告。成都山地所元谋站站长熊东红研究员、山区发展中心主任王玉宽研究员和正在所访问的美国农业部国家土壤侵蚀研究实验室黄基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宝元教授、中科院水保所郑粉莉研究员、西南大学何炳辉教授和陈晓燕教授等专家参加了报告会并参与讨论。 

  杨希华教授是澳大利亚土壤侵蚀与地面覆盖专家组成员及学术领头人。此次受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熊东红研究员邀请,杨希华教授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监测和评估山火后土壤侵蚀与土地覆被情况方面的研究工作,并讲述了国际上前沿的研究方法和手段。在听取了报告后,与会人员与杨希华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就数据获取、遥感图像选择以及森林火灾后植被及枯草的区分提取等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访问期间,杨希华教授与熊东红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双方未来的合作形式与途径展开了讨论,双方一致期望有机会开展具体的科技合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