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积极开展扶贫捐赠暨科学教育活动

时间:2019-09-30   文章编辑:科普与基地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迎接祖国七十华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鼓励引导全省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充分发挥科技在精准扶贫中支撑、引领、巩固、长效的重要作用,  926日,成都山地所赴广元市利州区开展教育扶贫手拉手、精准帮扶心连心扶贫捐赠暨科学教育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成都山地所向广元市利州区赠送了《走进地图世界》等科普书籍。王士革研究员还给四川师范大学广元万达中学初一同学作了“防灾减灾,学习为先”的科普讲座,用简洁通俗的讲解,配合影像、照片、卡通画和文字等,从地质灾害种类认知、诱发因素、防范手段和方法、应急避险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杜小林老师讲授了无人机遥感应用科学探究课程,详细介绍了无人机遥感在防灾减灾方面的应用,并指导同学们动手制作了飞机模型,组织进行了小型试飞比赛。 

    通过爱心捐赠和科学教育活动,成都山地所科普团队给广元利州区中小学生送去了科学知识,让他们近距离感知了我国科技日新月异的变化。

扶贫捐赠活动现场

科普讲座

互动交流

无人机遥感应用知识课堂

同学们动手制作飞机模型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