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湖南省重大地质灾害链及其防治技术高级研修班在西藏林芝召开

时间:2019-09-12   文章编辑: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波密站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5日至10日,由湖南地质灾害防治协会、中科院波密地质灾害观测研究站共同承办的湖南省重大地质灾害链及其防治技术高级研修班在西藏林芝召开。湖南地质防治学会副秘书长孔雅茜主持了开班式。来自湖南省地灾防治领域的技术和管理人员近5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了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高孟谭研究员、成都山地所陈宁生研究员、成都理工大学李忠权教授分别就“地震区划图与地灾防治”“青藏高原地质灾害链”“汶川地震与2012灾难大片的科学解读”等做了专题报告。 

  培训期间,全体培训人员还在林芝周边地区开展了帕隆藏布流域古乡沟、培龙沟、天魔沟、扎木弄吧大滑坡、嘎隆拉冰川、米堆冰川、然乌湖等地质灾害及防治工程野外考察,并参观了波密地质灾害观测研究站。 

    此次培训通过管理部门与地勘单位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现场实践相结合,加上野外实地考察,为地方地质灾害防治单位与科研单位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培训人员也从专家的培训课程中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和技术。

培训现场

在波密站交流讨论

与会人员合影

野外考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