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2019年教师节座谈暨新上岗导师培训会

时间:2019-09-06   文章编辑:研究生部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4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成都山地所召开2019年教师节座谈暨新上岗导师培训会。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和副所长陈晓清出席会议。 

  罗晓梅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导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导师们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辛勤付出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她强调,所党政班子、研究生导师、科研单元、团委、研究生部以及研究生党支部要形成合力,积极构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级管理体系,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她还对研究生导师在立德树人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研究生部主任张宇就研究生和导师管理体系、研究生管理制度与流程、近期主要工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研究生部主任助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姚彩云着重分享了与研究生相处的经验和注意事项。 

  会议还特邀了何思明研究员、熊东红研究员、鲁旭阳研究员三位导师就如何因材施教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如何运用管理学方法做好研究生学术指导和培育、青年导师如何对研究生进行培养和指导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晓清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会议的内容形式以及导师们分享的经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传达了教育部及国科大对研究生导师的要求。他还重点就导师在研究生教育中的重要性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度中的负面清单问题作了强调。他指出,研究生教育工作与科研工作相辅相成,希望全体导师和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在做好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同时,认真扎实做好研究生的教育培养工作。 

    各研究领域研究生导师代表及2017年以来新上岗导师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