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与特里布文大学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时间:2019-09-05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4日,特里布文大学水文与气象系主任Deepak Aryal教授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并举行科技合作座谈。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中科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山地分中心骨干成员、科技与合作处国际合作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成都山地所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吴艳宏主持。 

  文安邦对Deepak Aryal主任一行到访成都山地所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成都山地所与特里布文大学长期保持着密切合作,双方基于“项目-平台-人才-任务”的合作模式,于2014年联合共建了“中国-尼泊尔地理联合研究中心”,重点开展了包括山地灾害、山地生态与环境、山区发展等在内的山地综合地理研究,2017年又在“中国-尼泊尔地理联合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建设了“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山地分中心”,持续深入开展有关工作。他表示,未来希望探索更多的合作空间、渠道和方式,聚焦中尼双方关注的重点科学问题,开展气候变化、生态环境、防灾减灾、山区发展等多领域的全链条研究,促进中尼科技交流与合作。 

  Deepak Aryal简要介绍了特里布文大学水文与气象系的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发挥好各自的优势,探索新的合作方向,全面提升中尼双方在水文、气象等领域的研究能力,切实推动双方的发展。 

  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刘琴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国际合作等方面情况,吴艳宏介绍了中科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山地分中心的运行、成果、研究进展、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中科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山地分中心的建设、双方科技合作等展开了交流讨论,并在项目争取、数据共享、平台共建等多个方面达成初步共识。Deepak Aryalz与文安邦共同表示,希望双方共享资源,全面服务中尼交通廊道建设与“一带一路”建设。 

    会后,Deepak Aryal主任一行在吴艳宏的陪同下参观了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