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招收一带一路留学生工作取得突出成果

时间:2019-08-05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9年度各类留学生奖学金评审结果陆续揭晓,成都山地所取得突出成果。截至到目前,已经有11名博士新生荣获中国科学院——第三世界科学院奖学金(CAS-TWAS Scholarship),中国政府奖学金(CSC Scholarship)以及成都山地所一带一路防灾减灾奖学金(IMHE B&R Scholarship);有9名硕士新生荣获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硕士奖学金(CAS B&R Scholarship)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全额奖学金(UCAS Scholarship)。另外,山地所还支持留学生申报了发展中国家妇女博士奖学金(OWSD Scholarship),目前正在审批过程中。 

  成都山地所从2016年开始,积极开展招收外国留学生工作。依托崔鹏院士牵头,中科院多个研究所参与的中科院“‘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风险与综合减灾国际科学计划”项目,山地所倡议建立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一带一路防灾减灾留学生招生项目”,并牵头开展了招生工作,经过几年的建设,该项目已经初具规模。2017年到2019年,已经累计招收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六十余名,这些学生学成以后将对“一带一路”沿线地震、山地灾害、洪旱灾害的成灾环境、分布状况、活动特征、风险分析、监测预警、综合减灾、风险防范和国际合作机制等科学研究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有助于提升沿线国家的减灾能力和对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安全保障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