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与成都山地所洽谈科技合作

时间:2019-07-22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19日,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煤科工)科技部刘见中部长一行参访成都山地所,讨论双方科技合作事项。所长文安邦、副所长陈晓清等出席会议。陈晓清主持会议。 

  文安邦对刘见中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双方在科研、人才与平台等方面互补性强,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深入沟通,在矿山安全、应急管理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创新产学研用一体化科技合作模式,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刘见中简要介绍了中煤科工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煤科工是由中煤国际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和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两家合并组建的科技型中央企业,是我国煤炭行业和安全生产领域科研实验和检测检验平台资源集聚高地。目前,集团坚持创新驱动、聚焦主业,全面推进“1245”总体发展思路,在煤矿安全与应急管理方面保持行业引领,并希望与成都山地所强强联合,加强在矿产安全生产、矿山灾害防治、矿山生态修复、应急救援与管理及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葛永刚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主要科技贡献、近五年代表性科技成果和近期科技规划等。中煤科工应急科学研究院院长齐庆杰介绍了中煤科工中央研究院、应急研究院的筹建情况及其相关科技与人才需求。 

  与会人员重点围绕煤矿安全生产、煤炭灾害事故防治、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地下空间利用与应急管理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研讨,并一致认为,现有的理论、技术和装备,还不能有效解决深部复杂地质条件的灾害与安全问题,双方在学科领域、人才资源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空间广泛。陈晓清、刘见中一致同意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矿山安全生产、灾害防治、环境修复、应急管理及人才培养领域深化合作,推进共赢发展。 

  会后,陈晓清等还陪同刘见中一行参观成都山地所科技成果陈列馆和山地灾害实验模拟大厅。 

    中煤科工重庆研究院科研处副处长孙海涛、水文物探分院总工何刚、水文物探分院所长鲜鹏辉,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思明、苏立君、周公旦及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姜元俊研究员、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边金虎助理研究员等参加座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