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战略先导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子课题“一带一路重要经济廊道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与综合评估”现场考察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2019-06-13   文章编辑:数字山地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4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项目“数字一带一路”子课题“一带一路重要经济廊道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与综合评估”在成都召开现场考察会。由专项总体组纪力强研究员牵头,专家组范湘涛研究员、李新武研究员、黄春林研究员、专项总经济师韩丹凤、专项总体组办公室主任闫冬梅等组成现场考察组对子课题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成都山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出席会议。闫冬梅主持会议。 

  罗晓梅对专项总体组和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该子课题与研究所重点推进工作的密切联系,特别是与“一三五”科技布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等的高度契合。她希望课题组立足研究所科研基础、切实发挥团队优势、扎实认真开展研究工作,为地球大数据工程的实施贡献力量。 

  闫冬梅简要介绍了专项办随机抽查情况,以及此次现场考察的目的、主要工作方式和检查内容。纪力强对此次现场考察的重点内容作了介绍。子课题负责人李爱农研究员从子课题研究背景、主要工作进展、国际合作与影响、团队建设情况、软硬件系统运行及成果展示情况、科研档案管理、财务管理及预算执行情况等方面向现场考察组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还就子课题实施中的关键性问题与课题组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分别对子课题财务支出情况和档案归档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科研团队软硬件条件、科研环境等进行了现场考察。闫冬梅指出,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考察,考察组对该子课题2018年以来的执行情况有了详细了解,对成都山地所工作有了非常清晰的认识,该子课题整体情况良好,并代表专项办和专项首席对研究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罗晓梅在总结时指出,抽查是促进子课题实施非常好的举措和机遇,专家们提出非常好的质询问题和建议,对专家组和专项办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研究所下一步将积极配合做好专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子课题的档案、财务、咨询建议等方面工作,积极支持和督促课题组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

子课题负责人李爱农研究员作考察汇报

财务、档案检查及软硬件现场考察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