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举办2019年国际档案日宣传展

时间:2019-06-06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庆祝第12个“国际档案日”和建国、建院70周年,63日至14日,成都山地所举办以“新中国科技事业发展记忆”为主题的档案展览。 

  结合我所实际将这次展览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国际档案日介绍。分别从国际档案日的由来、2019年中国科学院国际档案日主题等方面进行介绍,增强全所对档案工作的了解。第二部分:成都山地所重大历史沿革。通过文书档案展示建所至今我所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体现了档案记录历史、历史反馈档案的珍贵价值。第三部分:规范归档课题展示。展示近年来归档较齐全的课题作为展示示范。第四部分:建所至今四大阶段展示。每个阶段从已归档的科研档案中选取2-4个归档规范科研档案进行展示,感受老一辈科学家一丝不苟的科学态度和新一代科学家努力奋进的精神风貌。第五部分:名人档案展示。选取钟祥浩研究员名人档案作为展示,包括其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形成的,真实反映其经历和贡献,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部分文字、照片等形式的材料等。 

    所长文安邦、党委书记罗晓梅、纪委书记蔡长江观看了展览,肯定了这次展览的内容丰富详实,记载了建所以来的发展历程,让大家更加了解了山地所。并表示要进一步挖掘档案资源,加强档案宣传,提高大家的归档意识,更加关注档案、走进档案,同时也让档案更好地服务科研。

所领导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