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南大学吴立新教授做客山地遥感与数字山地学术讲坛

时间:2019-05-21   文章编辑:数字山地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17日下午,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吴立新教授应邀做客山地遥感与数字山地系列讲坛,并作了题为"遥感-岩石力学与地应力场变化遥感卫星"的学术报告。来自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研究中心及所内其他研究领域的三十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 

  吴立新教授从热弹效应与地震亮温异常、遥感—岩石力学进展、地应力场变化卫星遥感设想、地应力场变化遥感卫星观测等四个方面介绍了遥感在地球应力场遥感监测方面的科研进展。报告中,他还分享了自身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介绍了通过理论发展与实验室试验相结合推动科技创新的方法和经验。其在地震亮温异常、应力场变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位参会人员。 

  报告会现场,与会青年学者与研究生还结合自己的兴趣点与吴教授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会后,吴立新教授还参观了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山地灾害模拟试验大厅以及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研究中心。 

    吴立新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测绘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南大学测绘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矿山测量与矿区遥感、遥感-岩石力学、数字矿山与三维地学建模、地灾感知认知及预知等研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