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应邀到所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04-09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4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根绪研究员的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来成都山地所作了题为“自然地理学与地表过程研究前沿”的精彩学术报告,8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王根绪主持。 

  傅伯杰院士从地理学的学科内涵、研究范式变迁、研究技术方法的变革、研究途径的创新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当前国内外地理学发展现状以及地理学综合研究的前沿热点,从地理过程综合与深化、陆地表层系统集成、区域生态与环境管理应用等方面阐述了自然地理学发展的特征,并从自然地理学与气候变化、生物地理学、地貌学学科的新生长点、水文学研究、综合自然地理学以及自然与人为要素等方面系统展望了今后自然地理学的发展趋势。最后,他还结合地表水土过程的时空变化、与其他自然地理的耦合、与人类系统的耦合及其相关模型的发展等对地表水土过程的研究现状及趋势作了分析和展望。 

    报告结束后,傅伯杰院士还同与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积极互动,详细回答了大家的提问,交流积极踊跃、气氛浓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