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召开

时间:2019-04-09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4日,中科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山地所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鹏,学术委员于贵瑞研究员、张佳宝研究员、吴普特教授、吕世华研究员、刘国华研究员、刘庆研究员、文安邦研究员、朱波研究员、李爱农研究员等出席会议。重点实验室各研究室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根绪研究员主持。 

  王根绪结合院重点实验室评估要求,从实验室定位、学科建设、近五年来的主要科研进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实验室运行与管理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14年至2018年期间的主要工作进展及成效。朱万泽研究员、朱波研究员、贺秀斌研究员、王小丹研究员和彭立副研究员分别就重点实验室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取得的五项代表性成果作了汇报。 

  与会学术委员对重点实验室近五年的研究成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的各项工作成果显著、特色鲜明,发展态势良好。针对做好重点实验室评估和未来发展问题,委员们建议进一步凝练实验室五年来的代表性成果,明确各项成果的科学问题及影响,突出重点实验室学科特色,聚焦青藏高原、长江上游和三峡库区等区域地表过程与生态调控的关键科学问题。 

  所长文安邦代表依托单位对全体学术委员在重点实验室学科建设和发展中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研究所将充分采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全力以赴做好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通过评估全面梳理研究领域以及科研方向,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聚焦科学问题,突出学科和区域特点,争取在山地地表过程与生态调控的理论与实践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促进重点实验室持续向好发展。 

会议现场

与会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