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中-巴地球科学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宣讲会

时间:2019-04-08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8日上午,成都山地所召开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巴中心”)建设进展宣讲会。副所长陈晓清出席会议。 

  陈晓清通报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有关情况,传达了院党组和主管院领导对做好中巴中心建设工作的指示要求,介绍了专题所长办公会的具体工作安排和中巴中心建设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重要进展。中科院山地灾害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巴中心执委会副主任苏立君主要从科技布局、发展规划、管理运行机制、主要推进项目等对筹建期情况作了宣讲,并介绍了近期主要工作及实施计划。 

  来自山地灾害、山地环境、山区发展及数字山地领域科技工作者和管理支撑部门职工4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中巴中心是中国科学院和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共同建设的、设立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非盈利性独立法人研究机构。中巴中心主要围绕“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面临的地球科学、资源环境、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科技难题,开展全要素、全链条、贯通式研究,旨在建成中巴科教合作的国家平台,建设成辐射南亚、中亚、西亚及北非的开放性国际科技卓越中心和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国际科技机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