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9年度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蓉召开

时间:2019-03-05   文章编辑:综合测试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2日,中科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召集各共建单位,在成都召开了2019年度第一次学术研讨会。中科院青海盐湖所副所长王永宴、西北高原所副所长陈世龙、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周峰、近代物理所所长助理马新文、兰州油气中心主任夏燕青和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等应邀出席会议。区域中心办公室主任张耀南主持会议。 

  文安邦首先对兰州区域中心全体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成都山地所基本情况,重点就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并希望区域中心与成员单位协同共进,不断完善和提升区域中心技术服务质量,提升公共技术平台建设、技术服务、仪器设备研发的水平,为科研工作和地方经济提供更强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张耀南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区域中心2018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19年度主要工作计划作了说明。 

  近代物理所张桐民工程师、西北高原所谭亮工程师、青海盐湖所丁秀萍高级实验师等分别就“新型多功能材料辐照靶室研制”“黑果枸杞及其制品中花青素的测定技术方法”“树枝状纤维形硅钛杂化纳米球的共聚法制备”等6个学术课题作了交流汇报,引发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并得到改进的意见建议。 

  青海盐湖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戈桦、西北高原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玉林、兰州油气中心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忠平、兰州化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任伟、近代物理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锦钰、成都山地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道杰等3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在蓉成功举办是我所分析测试中心积极参与区域中心活动的结果,将有利于与区域中心的进一步融合,为进一步提升分析检测技术和水平提供重要支撑。 

文安邦所长致辞

会议交流汇报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