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研究中心举行2018年度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9-01-16   文章编辑:数字山地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4日下午,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研究中心举行2018年度学术报告会。会议邀请了中心三位老主任陈昱研究员、周万村研究员、陶和平研究员担任学术指导,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由数字山地中心联合研究生部共同举办,中心主任李爱农主持了会议。 

  罗晓梅在讲话中指出,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研究中心拥有50余年的发展历史,在几位老主任的领导下,中心面向不同历史时期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始终追求创新,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特别是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争取、成果产出以及以王朗站为代表的平台建设中取得了新的突破。她希望,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在总结成果经验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发展战略研讨,坚持“学做”结合,在特色所建设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对标中主动出击,把中心学科和平台建设工作做得更好,为中心谋划更好的未来。 

  此次会议围绕山地遥感理论、山地遥感应用、地图学、无人机遥感技术等主题组织了14个专题报告,内容涉及王朗山地遥感站建设、山地生态及地表过程参量反演、一带一路多源遥感数据自动化处理、一带一路南亚资源环境地图集编制、土地覆被监测、无人机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等。报告会气氛活跃、交流热烈,与会专家从学科历史、研究经历等方面对青年学者给予了亲切关怀和积极指导。 

  李爱农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中心5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对罗晓梅书记以及三位老主任对中心工作的高度肯定和殷切希望表示感谢。他号召中心职工和研究生面向特色所建设、国家重大战略及我国山地灾害与环境监测的巨大科技需求,“宏观探道,微观求真”,坚持学科传承和道路自信,努力为特色研究所建设和中心发展做出贡献。 

  报告会还评选出了优秀学术报告,并由指导专家颁奖。 

  中心全体职工与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讲话

李爱农主任作中心年度工作总结

部分学术报告

优秀学生报告颁奖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