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与四川省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签署教学科研基地共建协议

时间:2018-12-05   文章编辑:研究生部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5日,成都山地所与四川省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举行科技合作座谈。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与青川县政协副主席、唐家河保护区管理处处长沈兴娜共同签署了共建唐家河山地科学教学科研基地协议,并为教学科研基地揭牌。成都山地所研究生部主任张宇以及教学科研基地实习指导教师谢洪研究员、张文敬研究员参加了座谈及签约仪式。会议由张宇主持。 

  沈兴娜对陈晓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唐家河保护区的基本情况、未来发展设想及主要科技需求。她希望,通过双方开展多层次的科技合作,共同建设好山地科学教学科研基地,依托成都山地所及中科院的智力支持,进一步挖掘唐家河自然保护区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科研价值,深入开展保护区资源环境、防灾减灾和风险管理的科学研究工作。她表示,保护区管理处将对教学科研基地的建设和成都山地所在保护区开展的教学科研工作予以大力支持,并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 

  陈晓清感谢唐家河保护区管理处对山地科学教学科研基地建设的高度重视。他表示,成都山地所将以建立唐家河山地科学教学科研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双方的科技合作。下一步,研究所将根据保护区的具体科技需求,组织科技队伍针对唐家河保护区生态旅游发展规划、保护区自然资源调查、生态环境保育、防灾减灾与风险管理等开展专项调查和合作研究。他希望,双方互利合作、互促发展,力争产出更多的科研成果落地服务保护区和青川县的发展。他还从青川县生态旅游发展的整体性和系统性角度,就如何把握和促进唐家河生态旅游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还围绕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和加深双方科研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 

    唐家河保护区管理处、成都山地所研究生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签署共建协议

揭牌仪式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