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王志恒研究员到访山地所

时间:2018-11-12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6,应中科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王志恒研究员到访成都山地所,并作了《植物多样性与环境关系的进化》的学术报告。 

  王志恒研究员围绕植物多样性格局,分别介绍了东亚植物多样性格局、植物多样性-气候关系的起源,现代环境对物种多样性作用的进化机制,保护物种的进化历史以及宏生态学的发展趋势。报告结合中国典型拥有的植物科属植物的研究案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其在中国的分布及其与环境因子的关系。来自中科院成都生物所、成都山地所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近40余人听取了报告。与会老师、研究生和王志恒研究员一起探讨了相关研究问题,气氛热烈。此次报告丰富了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的科学知识范畴,开阔了研究视野,促进了我所的山地科学平台开展交叉学科的联合团队研究。 

    王志恒研究员,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宏观生态学(macroecology)和生物多样性研究,研究方向为物种多样性格局及其形成与维持机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PNAS, Proceedings B, Global Ecology & Biogeography等著名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总发表论文60余篇,论文被引用约3500次(Google Scholar),其中SCI引用约1600余次。

王志恒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