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中南大学召开

时间:2018-11-06   文章编辑:科普与基地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日至4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中南大学召开。会议围绕“新时代·新机遇·新征程——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与管理变革”的主题,特邀了八位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做大会主旨报告,并就资源开发利用、环境资源保护等17个议题开设分会场展开了进一步深入的讨论。 

  山地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以“山地资源利用与绿色发展”的主题组织了第十分会场的学术交流活动,旨在推动绿色发展理念导向下的中国山地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共有11学术报告在分会进行交流,来自中科院成都山地所、亚热带农业生态所、成都生物所、西南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十余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4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了交流,并就报告内容和关心的山地资源研究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和思辨。 

  此次山地资源研究分会场的学术报告主题紧密结合国家政策导向,体现了山地资源学术研究与应用的融合。报告还体现出了山地资源研究的对象和范畴继续扩大,除了继续重点关注传统的土地资源、水资源研究等外,两栖爬行动物资源等为代表的生物资源也被纳入山地资源研究中。此外,从传统的山地资源评价及利用的研究重心,逐渐扩大到过程与功能的研究层面,体现了山地资源研究已经向纵深发展,并开始强化全链条的研究。 

    会议期间,山地资源研究专委会原主任委员邓伟研究员、现主任委员王小丹研究员、副主任委员杨庆媛教授等还对专委会工作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就未来几年专委会的活动理念和方向作了探讨和部署。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分会场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