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一带一路”南亚资源环境地图集》编纂咨询会议在成都举行

时间:2018-10-23   文章编辑:数字山地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20日,《“一带一路”南亚资源环境地图集》编纂咨询会在成都举行。会议邀请了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廖克先生、邓伟先生和中国地图出版社芦仲进编审、成都山地所陈昱研究员、周万村研究员组成专家组,对地图集编纂进展、图件成果和工作进度进行会商把关。会议由廖克主持,地图集主要参编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地图集主编李爱农研究员就工作程度、图集科学内容与意义做了汇报,地图编纂工作组向专家汇报了本阶段图集编制过程、进展与主要问题。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报告,并系统审查了当前图集结构和出图图稿,对地图集工作进展、图件内容、读者对象、表现形式、难点创新等进行了质询。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地图集的专题深度、跨度和完整性,并从图集结构调优、专题表现形式、地理底图改进、图集难点和创新性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与要求。会议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计划,进一步夯实了地图集科学质量把控及工作推进的基础。 

  该地图集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及时呼应科技界、社会组织和广大公众对南亚地区资源环境禀赋及问题的关注,对支撑中巴经济走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甚至将来中尼印等经济走廊旗舰项目的重大科技需求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我国针对南亚地区大型地图集的首创。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