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攻坚中巴国际减灾难题 支撑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科院STS计划“中巴经济走廊自然灾害风险评估与减灾对策”顺利验收

时间:2018-09-26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21日,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在北京组织对STS计划项目“中巴经济走廊自然灾害风险评估与减灾对策”进行验收评审。专家组由中科院地理资源所郑度院士、地质地球所黄鼎成研究员、青藏高原所范蔚茗研究员、西北生态环境资源院丁永建研究员、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刘传正教授级高工、西南交通大学姚令侃教授、中国路桥李志强教授级高工、中铁二院蒋良文教授级高工和中交一院岳永利教授级高工组成,郑度院士任专家组长。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和科发局资环处处长翟金良、副处长赵涛及项目承担单位成都山地所科技处副处长葛永刚出席会议。项目承担单位成都山地所、武汉岩土所、新疆生地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院和地质地球所等单位课题负责人和科技骨干40余人参会。 

  赵千钧首先对各位评审专家长期以来对科发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从学术与科技层面对项目把好关,为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项目负责人陈晓清研究员从目标任务与完成情况、研究工作情况、主要研究进展及成果应用、学术合作交流与人才培养、经费使用及问题和建议等方面汇报了项目的执行情况。课题负责人苏立君研究员、李兰海研究员、姚海林研究员和苏凤环副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各自课题的目标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问题建议等。 

  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与课题的汇报,就科学研究及关键技术难题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项目成果应用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项目组提交的验收资料齐全规范、数据翔实,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与指标,取得的科技成果是中巴经济走廊防灾减灾与重大工程布局的重要支撑,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赵涛从管理层面对项目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项目组强化创新科技成果与工程应用,同时进一步凝练和聚焦重大科技问题,取得关键性技术突破,服务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赵千钧副局长致词

陈晓清研究员汇报项目执行情况

专家评议

项目验收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