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举行“山地遥感青年学术论坛”

时间:2018-09-25   文章编辑:数字山地中心、人事与人才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21日上午,成都山地所举行“山地遥感青年学术论坛”,邀请中科院南京地湖所林晨副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祝善友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王永前教授、成都理工大学唐晓鹿研究员与研究所青年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此次论坛由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赵伟副研究员主持,来自所内的青年学者及学生共30余人参加了交流。 

  与会专家和青年学者分别从3S技术支持下流域-湖泊环境监测、多源遥感数据反演大气水汽含量、山地辐射传输建模、山地遥感影像处理、热环境遥感监测、土壤环境时空特征分析、植被叶面积指数反演、山地地表温度地形效应等多个方面开展了交流与讨论。 

  报告内容涵盖了遥感与地理空间信息技术的多个方面,具有较好的交叉性与延伸性,取得了非常好的交流效果。 

  交流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山地灾害模拟试验大厅、科技展馆及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 

  山地遥感青年学术论坛是在成都山地所青年百人团队项目支持下,为增强青年人才科研探索精神、培养青年人才创新思维、推动山地遥感研究发展而设立的青年学术交流平台,并得到了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都山地所小组、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数字山地专委会等的协助。此次论坛还同时得到了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的支持。 

特邀专家报告

学术报告交流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