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赴野外台站进行调研

时间:2018-09-12   文章编辑:科普与基地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全面了解野外台站建设现状,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对野外台站的管理和服务支撑效率,93-8日,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率队前往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万州典型区生态环境监测重点站、三峡库区水土保持与环境研究站、东川泥石流观测研究站和元谋干热河谷沟蚀崩塌观测研究站进行调研。综合测试与模拟中心主任张小平、人事与人才处处长张金山、科普与基地处副处长李树利等参加调研。 

  陈晓清一行深入到野外台站的实验样地、野外观测场、科研工作区、生活区,详细询问各台站观测试验、科研进展及驻站人员生活情况,并对野外台站的修缮工程、实验室管理及安防设施建设维护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 

  在与驻站职工座谈期间,陈晓清认真听取了各台站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了台站科研及支撑人员在台站管理运行过程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和需求。调研组还就大型仪器设备管理、野外台站实验测试报告管理、测试分析服务收费、支撑人员管理、劳务用工、晋级考核、修购专项、政府采购等方面的政策制度作了宣讲,并征求台站职工意见。 

    陈晓清对调研的各台站建设及近年来科研成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野外台站是成都山地所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观测试验平台,是研究所进一步深化特色研究所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各台站要立足长远,建立和发挥台站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作用,进一步明晰战略定位,凝练科技目标,科学编制和实施台站建设发展规划,加快促进创新成果产出;要着力加强台站长期聘用人员和临时用工的规范化管理,探索建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机制,加强野外台站科研设施及野外工作的安全管理,促进野外台站的良性可持续运转。同时,要立足区域优势,进一步强化野外台站对地方发展的服务与融合功能,持续性加大开放合作力度,着力打通院(站)地合作的机制瓶颈,在推进科技创新的同时,积极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盐亭站

调研三峡站

调研万州站

调研东川站

调研元谋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