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18-09-05   文章编辑:人事与人才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第八届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831日在京闭幕。94日,成都山地所邀请到两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代表到所开展学术交流,推介研究所发展现状、科研平台建设及科研环境。 

  学术交流期间,来自美国大气科学研究中心的吕雅琼博士详细介绍了在区域气候模式WRF-CLM的发展及其在农业和气候相互作用领域的研究工作及主要成果,使大家对气候变化及农业生态系统的模型模拟有了全新的认识。来自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魏亮博士给大家讲解了从温带到热带的森林模拟研究,分享了在模拟多种森林碳水循环中的研究心得,使大家对新一代植被生长模型有了近距离了解的机会。 

  两位青年学者还与成都山地所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展示了他们海外工作的科研成果与留学心得体会。 

    从2011年开始,中科院每年邀请正在海外著名大学、科研机构学习或工作的优秀青年学者到中科院研究所进行访问交流,旨在为中科院与海外青年学者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及时向海外青年学者宣传中科院院史、院情和发展状况、重要科技成果和人才政策等。

学术交流现场

学术交流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