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地专题营完美落幕

时间:2018-07-27   文章编辑:科普与基地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27日,由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承办的2018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地科学专题营活动完美落幕。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夏弘出席闭幕式。科普与基地处处长张宁主持仪式。 

  闭幕式上,成都山地所青年科技工作者彭立、姚彩云分别作了题为“更科学、更艺术、更混搭——与科学营学子漫谈科学与艺术”和“如何成为最强大脑——认知科学,带你逆袭”的交流活动,并与营员们积极互动。 

  现场100多名优秀中学生营员、带队老师和志愿者以分组的形式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艺展示,营员们用歌声、乐器表演、感言等不同方式表达了在专题营的收获和感想,近距离感受科学精神、感受科研魅力。营员们精彩的表演获得掌声阵阵,带队老师们真切的感言也赢得全场共鸣。 

  夏弘、张宁分别对山地专题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共同为山地专题营优秀营员、优秀带队老师、优秀志愿者以及“展示最美家乡,领略多彩蓉城”主题摄影展获奖者颁奖,为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地专题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三天的时间里,同学们走进科学,了解山地灾害,认识了防灾减灾的重要性。正如一位营员在参观漩口中学遗址时说:“将来我一定要学建筑系,为国家设计能抵抗大地震的建筑”。这便是山地专题营的意义,在每一位营员心中埋下科学与希望的种子,在未来的某一天发芽,最终铸就更加美好的明天。 

彭立与营员们交流

姚彩云与营员们交流

颁奖仪式

带队老师代表发言

志愿者代表发言

精彩的才艺表演

精彩的才艺表演

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夏弘总结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